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幸遇美好生活,成就城市中产-汉中小城的大房子

房天下汉中站  2018-03-16 17:16

[摘要] 而对于我们汉中这类城市,同样参照孙先生的说法,到今天为止,我们能够看见的事实或者更明白的是,当房地产行业跃然增长且成为整个经济组成部分中消费规模最大的行业时,房子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是越来越紧密而并非仅仅是有所居。

几天前,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首次参会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作了一场题为投资美好生活的演讲。其风趣幽默风格和极具深度远瞻的内容,一度成为亚布力论坛关注的热点,广泛流传于媒体。

关于投资美好生活,其前一句是房地产的下半场。在孙先生看来,一线城市及环一线城市的二线城市,随着中产消费人群在规模上的崛起(目前普遍共识约2亿人左右),消费升级即十九大之后所谓的美好生活需求,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中具有极大潜力和市场规模的消费领域。

 

2017年,中国房地产规模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总量超过了14万亿,且这一规模已 过了全世界汽车行业总值。而与行业规模快速增长相同步的是,2017年一年之内,一大批城市因房价的快增长,而上演了一场密集又炫目的调控大戏,当然这里的重点是房价的上涨。

深究其实,去库存和连续超五次的降息降准大概是这一现象深层次原因的一个方面。诚然,在空前规模的组成部分里,不光有一、二线城市,甚至大量的三四线及以下诸如汉中这类执行去库存使命的城市是最主要的贡献部分。

而对于我们汉中这类城市,同样参照孙先生的说法,到今天为止,我们能够看见的事实或者更明白的是,当房地产行业跃然增长且成为整个经济组成部分中消费规模的行业时,房子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是越来越紧密而并非仅仅是有所居。同时与任何一个城市而言,中产阶层的构成及消费,房子及房地产无疑是最不可或缺的部分。

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大势之中的行业走向,映射与汉中小城也同样可具象于现实及参照。在趋势之上远见房子变迁,从目前的事实逻辑判断,也无外乎两个方面。其一,汉中房地产美好生活时代依然到来,显然这里不光是需求的出现,更重要的是满足这类需求的基础和条件已经具备。其二,在汉中并不算漫长的房地产商品房时期内,若有时点特别是时机,2016年及2017年的某些时段或许就是。只是这一事实我们要走过之后甚至相隔多年才能看的明白。

关于其一,这大概是最清晰的部分,需求的涌现不难看见,而发生在房地产行业的技术变革和行业分化,更使这一现实成为可能。首先在技术层面,目前关于房地产产品,在专业人士的论述中,五年一次的迭代更新是基本的周期,如今的房子(当然这里指的是主流产品而非落后产品),在规划形态及设施配套上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而随着大型房企的崛起和广泛布局,也使得产品的应运在更大的城市层级范围内成为可能,诸如在汉中市场,也是在近两年内才开始渐成规模的出现与美好生活相适应的住宅产品。而这些项目也几乎都是大型房企或正在快速成长的房企所建。

关于第二点,或许在相对较高的价格层面,很难说有时机或时点。也许有三个事实我们或可一窥其实。、首当其冲的是央行继2008年四万亿之后开启与两年前连续五次的降息降准所带来的又一次流动性释放。第二点便是我们多次提及的与去库存相伴的行业三大利好(税收优惠、利率优惠和首付优惠)。而这两点恰恰是2017年多地房价骤然上涨的主要起因。当然,小城的汉中也不例外,这就是接下来的第三点事实。

 

如今在2018年初回顾来看,两年前那个初春的汉中,汉中各项目价格和今天相比早已是面目全非(个别特例楼盘除外),单价1000甚至2000的涨幅都并不鲜见,而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货币流动性的增加所带来的行业成本的上升,所谓的水涨船高,资金在房地产领域的流动和反馈,这大概是最鲜明的体现。而汉中与2017年初紧急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和之后大部分楼盘按揭银行首付的提高和利率的上涨更是最直接的佐证。

房价快速上涨的阶段,我们曾经看见过无数令人无奈甚至忍俊不禁的现实,职业收入甚至小微企业产值利润都远不及房子的溢价。而对汉中小城市的大部分居民而言,在时代的大潮中,房子所成就的城市中产是除少数财富阶层之外,数量的部分,更是未来美好生活最核心的消费人群。愿我们在新时代中期遇美好,自我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