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汉中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即可落户!2018楼市调控方向定了!

汉中特价租房 2018-01-10 00:31:53

在上周南京发布新政率先展开“人才抢夺战”后,今天(1月9日),楼市再曝重磅消息,天津、青岛两市也纷纷加入人才争夺大战中,实行“租房即可落户”的政策。

昨晚,兰州官方又正式发文澄清限购松绑,放松楼市调控的传闻,表示实为分类调控、因域施策,对此,不少专家表示,2018楼市调控将走因区施策,精准调控的路线……

天津实行引人才“租房落户”政策

从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公安局从即日起启动实施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双十条”措施。其中,创新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政策。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

天津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创新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政策。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集体户口。拓宽突出贡献引进人才政策受众面,从外地在津投 资企业扩展到全部在津注册企业。对在本市高职院校毕业的外省市毕业生在津就业并申报落户的,由毕业2年以内调整为30周岁(含)以下。

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措施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此次天津市公安局推出的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又一项惠民利民政策。新政策规定,对于符合我市引进人才年龄和学历条件,在津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在津连续居住半年以上并合法取得居住证,且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落户。

租房即可落户:

青岛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取消购房等条件

2018年1月9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发文——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青岛发布表示,日前,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意见》,青岛将统筹推进户籍、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土地、财政等相关领域制度改革,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关键,创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体制机制。到2020年,全市实现106.5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其中,非户籍转移人口90.5万人,本市就地转移人口16万人),46.4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完全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74%和64%以上。

青岛政府表示,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上,青岛将健全完善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落户问题。完善大中专院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市、区(市)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管理制度,方便各类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落户。进一步简化落户程序,缩短审批时限,畅通迁移通道,实现具备基本落户条件的外来人口“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

根据《意见》,为加快外来人口市民化,城中村、城边村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居民就地就近市民化步伐,青岛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分类分步推进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有序推进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增强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人口承载能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对依法自愿有偿转让宅基地使用权及农房等地上附着物的农民,区(市)政府可给予合理补偿或发放等额“房票”,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抵作购房款。

南京之后,两城落户门槛再降低

放松调控?兰州官方紧急发文澄清

区别于南京的“高层次人才买首套房不限购”,天津、青岛是抢人门槛更低,租房即可落户,真的要实现“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的目标。

这也是继上周末,兰州、南京、合肥三城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调整,今又有两城降低落户门槛,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之后的思考:性的房地产调控正在调整方向?本轮调控究竟何时结束?

兰州、南京、合肥三城房产政策调整方向由紧趋松,引发市场对房产限购政策是否已发生转向的解读。

对此,兰州官方昨天紧急发文澄清,表示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附政策原文(下拉滚动阅读全文):

《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作如下说明

一、此次政策调整的目的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强市场调控和监管,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二、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一是对供求矛盾突出、房价较高的主城区进行从严调控,外地户籍家庭仅允许购买一套。《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要求的不再提交社保和纳税证明,指的是进一步改进审核方式,将原由购房人提供相关证明改为由房产部门通过社保及税务部门系统进行核查,便利群众办事;二是高坪偏远等地区由原来的限购调整为限售,明确了三年内限制转让的措施,同时该项措施涵盖了主城区等限购区域,目的是遏制投资性、投机性的购房;三是住房公积金主要满足首套购房需求,购买首套住房时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必须达到30%以上,购买二套时首付款必须达到50%以上,禁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核定贷款和房屋套数时既认房又认贷;四是作为配套措施,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的棚改等涉及征收的项目,2018年度原则上采用实物安置方式。

三、严格商品住房的价格监测和管控。兰州地区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在申报预售许可时均需要物价部门进行价格报备。销售时售价不得高于报备价格,对不执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变相抬价出售的企业,市房产局将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规范销售秩序。

而官方连夜发文澄清“调控放松”这一举动意味着什么呢?就小凤来看,不管具体如何,但这表明了一种官方态度:楼市调控,我们是认真的!

寄希望于各城市逐渐放松调控,从而想投机炒房的朋友,要收收心了,这样的思想有点危险了!就如地产大鳄李嘉诚日前所言,2018不适合炒房!

2018楼市调控

因区施策,精准调控

不得不说,与2014年时楼市取消限购不同,今年所谓的“松绑”限购是局部的、有条件的,是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进行的。

针对众多城市松绑限购所传递的信号来看,2018年调控大方向基本确定:因区施策,精准调控。这一调控方式,从目前来看的特点是“宽进严出”,对房价形成的影响是稳增长,防暴跌。

01

松限购、严限售,房价将……

兰州这次的新政很精明了:“非核心区域取消限购,城区三年限售。”这等于鼓励大家在非核心区域买房,提高城市边缘地价,垒实城区房价;此外,通过限售举措,防止城区房价暴跌。(限售可避免房价下行时,集中大量出货引起恐慌抛售情绪,造成楼市暴跌崩溃的可能。)

兰州这一举措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积极去库存、严打投资客。”对此,业内纷纷提出,这一招叫做“精准调控,因区施策”,并且预测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采取类似措施。

02

城市群周边城市高速发展

2018年楼市限购政策大趋势可能为:一线保持甚至继续加压,二线城市迫于高负债率将陆续变相松绑。

这也间接会导致,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各大城市群加速发展和崛起。因为城市群中的核心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发展遭到调控的遏制,但是核心城市的周边区域会由于资源及产业的大量输入,城市基础建设的极大加强,得以快速发展和扩张。

所以,接下来,城市群周边城市会因为高速发展再次抬高房价,而核心城市房价被压实,泡沫减少。

03

房企势态良好

1月8日,股市传来消息,泰禾、华夏幸福、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地产股再次大涨!据上海证券报统计,2017年,绝大部分房企都超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所以说,2017年房企资金状况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近期,我们观察到边际放松政策或者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在增加,虽然政府在2018年难以改变整个房地产政策基调,但我们预计边际放松的措施可能会增多。

由此看来,房企在2018年整体环境不会太差,打折降价这类优惠或许或减少。边际放松的措施,也会给房企带来更多上涨的机会。

各城市人才争夺成“提高调控精准性”开端

不是放松,是提高调控精准性!

从目前来看,2018年楼市政策仍会延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明确的主线,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

在这基础上,会有更多城市会出现类似兰州的政策调整,以往部分城市的“一刀切”限购并不利于市场平稳,未来更多的城市将执行“一城多策”,调控形势趋向多样化。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政策开启“一城多策”分类调控是2018年楼市的发展方向!

目前,各城市的人才争夺政策已打响了“提高精准性”调控的枪!据悉,包括南京在内,已有8个城市针对人才放宽了购房和落户方面的限制,分别是南京、长沙、济南、武汉、西安、秦皇岛、昆山、郑州!

2018楼市走向到底如何?

综合种种表现,2018年楼市走向如何?有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因城、因区施策将持续发酵,城市群各级城市间调控将继续协作发力,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而中指院方面认为,2018年我国在落实“住有所居”目标上将迈出实质性步伐,长效机制将是中长期房地产发展的重点。其中,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将是首要工作。这方面包括: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可以说,2018年预计调控政策大概率维持现状,大幅加码或放松可能性均不大。原因在于:

1、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住建部会议均强调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2017年九部委出台《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在长效机制建设完成之前,仍需要以调控换取时间;

3、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短期工业增加值增长相对平稳;

4、2017年各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回落,热点城市住宅价格亦呈现不同程度降温,调控已逐见成效。同时,住建部明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综合来看,未来政策大幅加码概率不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