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刚,楼市被颠覆了,逃命吧!

搜狐财经  2017-11-03 16:19

[摘要] 就在刚刚,中国建设银行将与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等12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等11家企事业单位齐聚深圳。

就在刚刚,中国建设银行将与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等12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等11家企事业单位齐聚深圳。

这个会,建行的董事长来了,万科的老板郁亮也来了。规格之高,你我屁民想不到。

这次不是论坛,不是研讨,也不是政府官方会议,而是制定新的“游戏规则”。

我现在看到的核心信息是:建行与12家房企联手进军深圳长租房市场,已确定超5000套租赁房源

1、楼市的逻辑将被颠覆

2、我等屁民有从中的可能性

3、炒房客们,你们还是小心点

上述这个事的大致内容我给你整理了一下:

1、11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金地集团、碧桂园、星河等12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研祥智能、兆驰等11家企事业单位签署房屋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长租房市场。据悉,深圳已经与60多家企业签订了承租协议。

2、据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与房企签署5481套住房租赁权转让协议,房源均为精装修新房

3、为鼓励长租,建行还推出“按居贷”,为租户提供纯信用贷款用于租房,贷款利率低于同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

4、这事儿有多重要呢?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庞秀生,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万科董事长郁亮等重量级人物均亲临现场参加签约仪式。这意味着这一次的三方合作,属于政府主导、国资实施、巨头房企牵头。

说实话,刚看到这新闻,我激动的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12家房企和国有大行联手,玩什么?

一家国有银行,以及包含碧桂园万科、恒大在内的12家龙头房企,齐聚深圳,不是论坛,不是研讨,也不是政府官方会议,这是一个什么动作和信号?

为什么十大房企会同时集中出现?这可是十大!

为什么国有银行巨无霸,会召引地产龙头企业悉数出席?

为什么不是一对一开发商、银行间战略合作,而是群体合作?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制定新的“游戏规则”,而规则指向的目标是——“租售同权”。

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么多年,由于房价的一路狂飙,一直掩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

一个成熟的市场一定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买卖市场,一部分是租赁市场。租赁市场的存在,意味着必然有两类市场主体:出租者与承租者。

在房价高不可攀的今天,租赁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要知道,没有出租者,那些暂时不能买、不想买、买不起房子又纳入不到住房保障体系的人就没地方住,城市化进程难以持续推进,人口流动也无法顺利进行。

以往的租赁市场,尤其是长租公寓而言,面临着很多运营和盈利的难题,比如地价、税收、资金链、融资渠道等等。单兵作战的运营者,也很难持久下去。

1、对于国家而言,在大举推进租赁市场建设任务上,也面临着牵头行动力不足、或者推进速度缓慢等问题。

2、对于市场而言,民众对于楼市的预期在根本上并没有改变,的原因是现有的租赁市场不合理、不科学、持续性弱。

比如德国,租房人口到达49.3%,几乎与自有住房达到1:1的水平;房地产投资属性较为浓烈的英国,租房人口占比也达到37.7%。而整个中国长期租房的人口只有20%,只有发达城市可以达到40%的水平。

在深圳,占比80%的租房人群中,租住农民房占比为52.9%,生活质量无法保障,租商品房占比为32.4%,但租金压力较高。

所以,“规则”要变,也不得不变,这是房地产新政的方向。但如何去变?向那个方向去变?会对楼市产生哪些深远影响?

可以期待,在这个体系下,住房市场将发生颠覆性的巨变!

1、租房市场在银行、房企等多方的共同营造下,高质量的租赁型房源将会增多。而在品牌效应下,还能引导现有的租赁市场、塑造一套租房模式的新标准,为即将爆发的租赁时代奠定了基础。

2、对于租客而言,在租房的过程中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更为重要的是,以后的房东将是“机构房东”、或者大品牌旗下的租赁房源。自己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政策上、法律上保护,甚至达到“长租也可安家”的效果。

3、对于房企而言,4万亿租房市场即将爆发,这次多方合作,尤其是与国有银行的合作,很有可能为企业在楼市后时代拓展新业务,提供了关键的辅助作用。

抛开资本逻辑,房企这次除了是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也是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拔高了企业形象,更是对国家“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积极回应。

4、对于深圳而言,随着“租购并举模式”愈加完善,一部人的住房需求在租赁市场得到保障,可以推进“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这一概念的市场转化。这种全新租赁体系,也具有普及、打破旧机制的时代意义。

从理论上而言,“租购并举”可以平抑房价、租金涨幅,成为控制楼市的大招。深圳也将缓解高房价带来的人才、产业压力;人口凝聚力、城市竞争力也能得到提升。

而这份协议,将瓦解众多租赁市场推进过程中的顽疾,对于国家大力实施的“租购并举”、“住有所居”极具建设意义。

目前中国公寓运营商房屋管理数量占租赁房屋的0.8%,美国是7%,日本31%左右。58同城的数据还显示,过去5年(2012年-2016年),租房需求增长102%,出租房源供应量增长93%,一个庞大的租房市场正在形成。

有机构预测,中国房屋租赁市场规模2016年为1.1万亿,2020年为1.6万亿,2025年为1.9万亿,2030年会超过4万亿元。

如果你读懂了上述信号,你就会清晰的知道,楼市的变革已经来了,而且是不折不扣的来了。在极短的时间内,各种措施都在完善。

说了这么多,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按居贷”?

按居贷是向租客发放的,用于一次性支付租金等租房相关费用的贷款,其优势可以用“利率优、全覆盖、效率高、额度高、信用贷”这五个词来概括。主要基于借款人资信状况,贷款额度期限最长十年,额度100万按居贷还款自由,提前还款无须预约,免违约金

如何办理呢?快到不可想象!签署租约与贷款支付:全流程线上操作,耗时3左右,当日受理,次日放款 !

为了完善租售并举,最近落地的政策还包括:

1、10月27日,央企保利成立国内首单50亿元租赁住房REITs,率先开启万亿住房租赁市场年度大单。

2、10月30日,民企龙头碧桂园与中信银行也在北京成立300亿元长租住宅保障基金。

3、11月1日,湖北省武汉市房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4、11月2日,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达成住房租赁战略合作。

从大佬们的表态中,你也可以嗅到一丝变革的气息。

1、深圳副市长艾学峰说,住房是民生问题,也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局。党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多主体供给、租售并举的政策,深圳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 建行敢为人先积极行动,在深圳进行长租房试点,发挥自身资金、产品和品牌优势,在各银行机构中率先行动助力深圳安居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意义深远,能够圆深圳市民的安居梦。

2、万科董事长郁亮发言表示,深圳一直是由梦想有抱负的深圳人的热土,但是如何解决居住问题,安其所居乐其所业,十九大提出的租购并举的措施,指明了清晰远大的路径。郁亮表示,将用万科的房源优势积极支持建行这一重要举措。“我们希望成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伟大企业!”

3、承租企业代表——研祥智能科技股份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说,实体经济近年来经营比较不易,原因之一是房价普遍上涨,造成企业压力增加。为了解决实体企业留住人才的问题,深圳推出了诸多政策。今天建行与深圳政府、房企多方联手向实体企业提供稳定的高品质的长租房源,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安居安家安生活,实体经济在深圳将有更美好的未来!”

这份战略协议将成为深圳住房市场转折的开始,在巨头强强联合下,住房市场将迎来巨变,最符合时代需求的战略玩法,也将势不可挡。

同时,对于很多无房者来说,这将是他们的狂欢!而对于一些执迷不悟的炒房者来说,这将是他们的噩梦。

标签:房产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