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终于等到你!南郑县迎来腾飞时刻,正式更名南郑区!

汉中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雨路   2017-08-16 10:59

[摘要] 昨日,一则《陕西南郑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批复,助力汉中城市扩展》的新闻刷爆了汉中人的朋友圈,这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被纪念的事情。

1

昨日,一则《陕西南郑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批复,助力汉中城市扩展》的新闻刷爆了汉中人的朋友圈,这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被纪念的事情。南郑设区后,以原南郑县的行政区域为南郑区的行政区域,南郑区人民政府驻汉山街道西大街24号。

南郑县位于陕西省西南、汉中盆地西南部,地处汉江南岸,与汉台区隔江相望,为汉中“双百”城市组成部分。撤县设区的批复将加快汉南一体化大融合的步伐,实现汉中市“南移、东扩、西进、北优”的城市发展方向。

1

撤县设区,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所谓撤县设市,就是将原来的行政单位"县"改名行政单位"市",但县级市仍然属于大市管辖。

那么撤县设区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告别农业,逐步迈上了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的新台阶

"区'和'县'这一字之差,这里面的内涵变化太大了。告别了以农业为主的发展道路,而融入了大都市圈,迈上了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例如的新台阶。区和县的差别,给购房者和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很大。撤县设区后,给人的感觉,离城市更近了。加上房地产商和投资者增加,郊区的人气旺了。

1

增强城市基础建设

撤县设市后市财政比县财政可以获得更多的周转资金,并且有一笔可观的城市建设费用。这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县的城市基础设施将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因为县属于相对独立的经济区域,城建资金按要求大多数需要自筹解决。更容易争取到更多的项目、资金和政策以及一笔可观的城市建设费用。

提高居民自豪感,有利于招商引资

市的影响、声誉要比县高,有利于提高居民的自豪感,也有利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扶持政策会多,和市里联系更紧密,招商引资更便捷所以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就业机会就会增多。能享受到一些城镇居民才有的公共服务。

此外,撤县设区,有助于汉中市整个城市规划区域内的规划建设、交通基建、教育民生等的协调和统筹。目前包括南郑地区的教育、文化、环卫设施、道路标牌等都与汉中市的中心城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割裂和差异,未来这种差异会逐渐减小和消弭。

1

促使党政工作人员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的转变

撤县设区的变化,干部群众思想观念的变化。经济相对独立的县,主要以农业为主,干部群众富民强县的主要思路是以农为主,而区则不同,区作为大城市的一部分,其主要目标将是经营城市、管理城市,以城市化带动农村和农民走向富裕。名称变了,思路变了,步子也就变了。乡、镇改成街道办,就给基层干部很大压力。因为他们的工作方法也必须变,不能光会站在田间地头抓农业,而应该围绕城市化的大交响曲做文章。从农村到城市化,所有干部都面临一个'怎么转变,怎么快转变'的考验。这种改变,同样是革命性的。市比县的行政管理范围更宽,行政管理权限更大,如果升格成地级市,还可以在"代管"附近的县和县级市时,得到更多的实际利益。

1

撤县设区后,作为南郑经济重心的大河坎必将成为诸多开发商的争夺之地,低价、房价或将持续增长。那么目前这些楼盘你还有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