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抢先一步看,买房装修能省一半钱,自留干货!

汉中房天下   2017-07-19 17:35

[摘要] 买房的时候都希望挑个好户型,但是,就算是方正的户型也可能存在功能分区不合理的情况。那么,在买房时,我们怎么判断房子的户型功能分区是否合理,什么样的户型不能买呢?

买房的时候都希望挑个好户型,但是,就算是方正的户型也可能存在功能分区不合理的情况。那么,在买房时,我们怎么判断房子的户型功能分区是否合理,什么样的户型不能买呢?

一:好户型的5大标准

客厅的标准主要是采光和面积。

采光对客厅的朝向和深度宽度有要求。客厅深度和宽度的比例不大于2时,能程度的保证采光。

客厅一般是整个家庭的活动中心,以方正为宜,南向为。根据不同的户型标准,面积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低适用标准:开间3.9米,进深4.5米,建筑面积17.55平方米,这类户型挑选家具和家电会有限制,不能太大;二是“舒适”尺寸:开间4.5米,进深5.1米、建筑面积22.95平方米,面积适中;三是“高舒适”尺寸:开间5.1米,进深6.6米,建筑面积33.66平方米,客厅的搭配可以更加自由。

客厅装修注意事项:

1、客厅是会客场所,不管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都要营造宽敞的感觉,空间不能窄小。

2、客厅不宜阴暗,明亮的客厅能带来旺盛家运,所以客厅背景墙不宜选择太暗的色调。

3、客厅不宜频繁走动,客厅若设在通道的动线中,容易影响住宅主人的事业和人际关系。

4、客厅不宜有横梁,不然将形成压迫感,易造成精神紧张。应将横梁遮掩在夹层天花板里。

餐厅是相对独立,与客厅分开。这样的户型设计,保障了餐厅是明厅设计。另外,餐厅作为家中的动区要远离卧室

餐厅装修注意事项

1、色彩应以明快为主,明快的颜色能让人感觉到和煦的温暖,同时还能增加食欲。

2、餐桌要与空间大小的配合,应该测量好所喜好的餐桌尺寸,宜选圆形或方形,材质易清洗。

3、餐桌布窗帘等布料饰品,尽量选用耐脏易清洁的面料。如果餐厅较为狭窄,可在墙面装上一面大镜子。

4、餐厅的照明以吊灯为主,也可以选择安装在天花板上的灯,餐厅的灯光要柔和,这样吃饭的气氛好。

厨房的户型设计主要有3点烹饪动线布置、采光和通风、干湿分离

烹饪动线指的是洗菜、切菜、烹饪这一环节的操作顺序与厨房空间布置的一致性。厨房一定要有通风口,也可以采用排风扇代替,在油烟机的辅助下,减少油烟的影响,有了通风口,也能减少潮湿。

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1、灯要明亮,灯泡是白灯,不要装黄灯,不然蔬果肉类的颜色易失真,且不易判断食物是否煮熟。

2、电器须先设计好各自合理位置,并安好插座。冰箱不要与其他电器共用一个插座且不宜紧挨水槽

3、橱柜要防水防火,橱柜位置应先定下,厨房电器尺寸先量好,橱柜门把手选择大一点的,矮柜做成抽屉,推拉式。

4、地面用防滑、易于清洗地砖,墙面宜选用防火、抗热、易于清洗材料,装修材料要耐水,吊顶要防水的铝扣板

5、厨房天天用水用火,所以不能有明线外露,一定要走暗线以防范火灾发生。

卫生间要保障通风和干湿分离

卫生间一般不会设计在朝阳的一面,但至少要预留通风口。卫生间的干湿分离体现在洗漱台与洗澡区域的分区,通常来讲,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应小于1.6米,淋浴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2米。

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1、地砖一定选用防滑地砖,且在铺贴地砖时一定要关注坡度问题,确保地漏位置为端。

2、开关面板一定使用防溅面板,浴霸必须使用单独回路,提前布置备用线路。

3、顶部防潮、遮掩最重要,装修时,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pvc板或铝合金扣板。

4、要有窗户透气,要有换气扇;门界要高于卫浴间内侧,卫生间门下要加一厘米门栏。

卧室需要考虑的重点是采光和私密性。

卧室门不应正对客厅或者入户门,是保障私密性的要求。主卧要朝南,采光可以得到保障。通常来说,主卧面积大于12平米,次卧面积在10平米左右为佳。如果主卧带上卫生间的话,面积在14—17平米为佳。

卧室装修注意事项

1、选择吸音性、隔音性好的装修材料,

2、墙面、地面及顶面颜色的选择上应选择一些淡雅温馨、明快的颜色,要与房间的整体颜色相协调。

3、不宜采用向下射的灯具,面积比较小的卧室选择黄色的灯具,同时安装一些其他灯具配合使用。

二:坚决不能买的户型

这种房型是先天性的硬伤,不可能通过装修来改善。不带阳台的房子,入住后麻烦不断。视野受限,光线不好,另外晾晒衣服也成了问题。

2、有暗间

一般来说,卧室、客厅不会出现暗间,容易出现暗间的是卫生间、厨房。暗间不能自然采光、通风,不利于室内空气的流动,在厨房、卫生间这些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没有窗户可不太好。

3、进深大、开间

进深大、开间小的房子,不仅采光差,而且居住也不舒适,让人觉得压抑。

这种户型基本都是走道长且狭窄,严重浪费室内空间。特别像宾馆的走道,长期住着会很压抑。

5、高度不够的户型

从经验上来说,一般的房间层高如果低于2.7米,就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加之装修打吊顶、装吊灯,如果高度不够,非常压抑。

6、拐角过多的户型

房子如果存在过多的拐角,安装家具非常不便。另外,这样的户型,造成了空间的浪费,一些面积难以真正利用起来。

买房选户型是我们都会做的考虑到的事情,但是,在看户型的时候一定要看功能分区,合理的功能分区不仅能让装修更加身心省力,还能让你居住的更加舒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