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人生"小目标"买房四大误区 你避开了吗?

房天下  2017-06-23 11:46

[摘要] 买房,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可能是许多人终生奋斗的“小目标”。然而,终于攒够买房首付,想要买套好房其实也并不容易。

买房,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可能是许多人终生奋斗的“小目标”。然而,终于攒够买房首付,想要买套好房其实也并不容易。听着中介销售天花乱坠的说辞,你似乎就全然听信?如今的楼盘参差不齐,自己作为手握买房钱的主,一定要擦亮双眼,提前了解些购房知识,不要陷入以下四个购房的常见误区。

价格便宜对购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同一个区域中价格低的房子位置一般较为偏远、交通不便、配套不完善、朝向不好。同一个小区内价格偏低的房子一般存在户型不好、朝向不好、楼层不好的问题。那价格高的房子就是购房者的选择么?

其实不尽然。业内人士指出,说到底还是要根据购房者的实际需求出发。例如家有老人和儿童,应该侧重于低楼层,通风采光较佳的房屋;家里常用的出行工具是开车,那么对于公共交通的需求量就没有那么大;刚需购房者经济能力有限,对于上下班的通勤便利性需放在首位等。一般而言,买房还是要重视地段的选择,在房价和舒适度上取一个中间值,这样既能保证生活质量,又能找到价格相对低的房子。

误区二:不重视选择户型

谈到买房,户型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随着市场上户型越发多样、独特,很多新一代的购房者都会过于追求个性。然而有时候过于奇特的房屋虽然造型漂亮,但居住舒适度却不尽如人意。

对于没有经验的年轻购房者来说,要按耐住“躁动”的心,还是要中规中矩一些。户型也不是越大越好,选择一所理想的房子是要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各方面符合需求。

误区三:楼层越高越好

低楼层的房子安全性和隐私性都比较差,而且视野也不好,因此大部分人都觉得越高的楼层才越应该购买,其实并非如此。

首先,高楼层的房子比低楼层的房子要贵,因此从经济角度看,低楼层的房子更实惠。其次,如果楼间距大,低楼层的房子一样可以拥有良好的视野,而且更适合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楼层较高的房子可能会比低楼层更容易受噪音污染,一般来说,9楼17楼是噪声污染较严重的楼层。

误区四:跟风买房

常言道,较好的未必是最适合的,最适合的一定是较好的。买房子,亦是如此。

买一套房子,每个人都会考虑和对比价格、优惠、户型、交通、区域、配套开发商物业服务等等因素,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却依旧会有不同的购房者在买房时盲目跟风呢?

业内人士建议,就买房来说,不论是对于经济宽裕的购房者还是有着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买房都要注重划算和方便。此外,地段好坏、住宅性质以及楼层选择都是需要留心的,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理智不跟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