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西安到汉中84分钟

华商网   2017-06-21 09:10

[摘要] 喜!大!普!奔!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于昨天正式启动,昨日9时,随着一列“黄医生”(动车综合检测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汉中,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列车经过洋县站,司机看到信号灯指示做出规定动作。

昨日9时,随着一列“黄医生”(动车综合检测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汉中,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陕西段有10个车站

10到阿房宫站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全长643公里,其中新建线路西安北至江油段正线长度约509公里(陕西省境内约343公里,四川省境内约166公里)。全线设西安北(既有)、阿房宫、户县东、新场街、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既有)、新集、宁强南、朝天、广元(既有)、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既有)16座车站。设计速度为每250公里,自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缩短至3。

6月20日起,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上午9时,一辆“黄医生”从西安北站驶出,向汉中进发。车内大屏幕播放着行车环境视频(记录周边情况,相当于行车记录仪),能够直观看到速度和里程。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电脑仪器操作收集联调联试各种数据。

“黄医生”从西安北缓缓驶出后,9时10分,就到达阿房宫站,9时18分就到了户县东站。

刚过洋县西站就看到几只白鹭

由于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特别是陕西境内段地质地貌十分复杂,为全线设计、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区域。其中要穿越包括亚洲最长的高铁双线隧道——天华山隧道在内的20座隧道组成的134公里长的秦岭隧道群,还需克服长大坡道对机车牵引制动、牵引供电、运输安全等重要因素,其中长达45公里的25‰的长大坡道,直接落差1100米,为之最、世界罕见。

因为需要穿越秦岭,从户县东站开始爬坡,到达新场街(西成高铁中海拔的车站)后,开始下坡。在高铁驶过45公里25‰的长大坡道时,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桌上茶水水面倾斜程度几乎看不出来。

此外,由于穿越秦岭时要经过一些未开发区域,沿途还能看到不少原生态的秦岭自然风光。

10时许,“黄医生”快速驶过洋县西站时,车窗外绿意盎然,闪过一排排白墙红顶的陕南民居,瓦蓝的天空还不时飞过几只白鹭……10时24分,“黄医生”到达汉中站,从西安北到汉中站,用时84。正式开通运营后,以后西安到汉中坐高铁约一。

正式开通后

“蜀道难”彻底成为过去

据西安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徐建根介绍,此次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区段为西安北至朝天区间(进入四川个高铁站)。联调联试项目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检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综合测试和动态验收,共7个专业,12个方面。

为做好此次联调联试工作,西安铁路局专门成立西成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组织建设、测试、施工、设计单位及路局相关专业处室、站段启动并推进联调联试工作,采取动车综合检测车进行综合检测试验、逐级提速试验、模拟场景试验、全线拉通试验等项目测试,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目前,西成高铁四川段将进入动态调试阶段,年内正式开通后,“蜀道难”将彻底成为过去。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届时,西安至成都将形成“3经济圈”,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群众的出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邓小卫

在洋县段高铁轨道两边竖立起高达3米多的防护网防止朱鹮等鸟类闯入受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