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接续平台

汉中住房公积金  2017-04-21 14:28

[摘要] 为方便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信息和资金的安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大量增加。为方便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信息和资金的安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住建部组织开发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开通后,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市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按照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安排要求,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部署,信息技术人员优化网络配置,经过多次联网测试后,已于4月17日在陕西省内率先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通过此平台实现跨地区、跨省异地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结算数据的适时交互,比预期时间提前了一个月完成系统上线。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就是职工在转入地公积金中心设立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后,可申请将在原来工作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转入地公积金中心继续缴存。

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一是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二是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尽快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