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是汉中人...我在外地想念那日渐苍老的父母!

汉中房天下  2017-04-20 10:53

[摘要] 外打工,父母留在了家里,成了空巢老人,没人照顾,还要自食其力,一天一天的变老,子女没一个在身边,要是有点啥事,还得自己担着,也不敢跟在外的子女诉说,害怕他们担心。父母一天一天的老去,我们的在外面却无法回去,空荡的房子里面,更多的是父母的孤寂……

在外打工的我们

最担心的就是农村那日渐苍老的父母!

在外打工,父母留在了家里,成了空巢老人,没人照顾,还要自食其力,一天一天的变老,子女没一个在身边,要是有点啥事,还得自己担着,也不敢跟在外的子女诉说,害怕他们担心。农村如今正是这样的情况,一群老人带着一些小孩留在农村,生产力也低下,种点地自己生存都困难,搞不好还被一些盗贼盯上,一年下来真是入不敷出。

   农村父母,现在到老了,还要自食其力,不光自己要照管自己,有时候还要照顾我们的孩子,身边没有谁能够陪伴他们,父母一天一天的老去,我们的在外面却无法回去,不适应也不愿意来到城市的父母,只能在家乡守着老家的房子,空荡的房子里面,更多的是父母的孤寂。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想象,在家的父母是怎么过来的,遇到事情,生病了,也不敢告诉在外的我们,生怕影响到了我们的工作,家里的事情,还是他们自己扛着,日渐苍老的父母,和那慢慢凋零的农村,最终是一群老人的农村,生产能力也不足,遇到事情还得老人顶上

1、年轻人想出去.....

  农村,在这几年那些大规模出去打工之后,出现的种种问题,也都值得大家反思,出去与留下,不光是年轻人,也是老年人共同面临的问题,城市生活压力大,年轻人住房等等需求都很难满足,如果父母跟着来到城市,生活也会不容易,但是大多数父母,并不愿意去到城市,更愿意留在自己的老家,因为那是祖祖辈辈的根基,不能丢,也不能抛弃。

2、老年人无法出去,也不想出去......

农村的老人如今想要安享晚年,真的太困难了,生活要自己打理,土地还要自己照料,因为他们不想拖累子女,不想让在外面的子女操心,他们辛苦一生,最终落得个无人陪伴,孤独终老,要说可悲确实可悲,农村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空心村现象越来越频繁,对于养老,对于农村,未来会不会因此成了老人村。

养老问题,谁来承担?

农村养儿防老的观念并没有错,只是如今养了儿子,还是无法养老了,儿子女儿全都出去,子女两三个,但是愿意留在农村的一个没有,谁来照管父母,谁来承担养老的责任?我们也时刻都希望能够陪在父母的身边,但是回去农村,挣钱不好挣,孩子教育跟不上,只有在过年的那短暂的几天能够回家陪陪父母,我们一走,父母的心又空荡荡了,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对于做儿女的,总想让自己的父母能有一个健康舒适的晚年生活,可是平时工作很忙又没有时间总陪在父母身边。

留下来吧,在汉中找个好工作,

陪着父母一起老去,

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

一套房、一份工作、一家人在一起就够了

不要担心有工作了没房?

不要害怕不能承欢膝下?

来城东

光辉B区给您一个家

城东新区限价商品房

现房无需等待

【项目情况】光辉B区是由西安叁叁实业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开发,规划有7栋高层和3栋小高层,一期开发4栋高层及4、6号沿街商业,项目早已全面竣工并验收。

住宅户型小区建筑风格为现代风格,两梯四户,户型经典多样,98-143平米。餐可一体、全明布局的温馨两室、南北通透的全能三室正在火热销售中。

住宅均价均价2800元/平方

楼盘电话】400-890-0000 转 816788

楼盘地址】汉台汉台区3号桥北益州路于博望路交汇处

最美的景色在眼前,你爱的家人在身边

点点阳光洒在窗户上,温暖随之蔓延

打开窗户享受从园林小区带来的习习清香

举目四望,蓝天、白云、阳光、鲜花

户型多变可选,超舒适的居住体验

每一户都能欣赏各具特色的美景

随处都可享受两人世界,甜蜜时光无限蔓延

透过这几幅美丽的作品,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排排规划整齐的房屋,优美清新的绿化,更是光辉B区对于做优质房产的追求,这里有朝阳宜居的房屋结构,大面积的绿化植被,“家在公园 公园在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让您能看到感受到;同时,施工过硬的建设真正做到杜绝后顾之忧,住在这样环境的家里,少了操心,多了温馨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著:以上面积均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