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涨知识,带你了解板式、塔式结构有何不同?

汉中房天下  2017-02-17 14:24

[摘要] 板式、塔式房屋结构,对居住影响有哪些?购房该买板式还是塔式好?

房屋的空气畅通有多重要呢?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如果长时间呆在一个通风效果非常差的房屋里面,我们会容易感到胸闷、恶心等不舒服的症状;而对空气的清新度比较敏感的人,在使用换气效果比较差的公共交通工具时,出现呕吐症状的概率就会比较高。

所以说,居住房屋的空气是否通畅对人体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但这种影响到底有多大呢,我们来看看科学的分析。

研究发现,家中流通的空气含有900多种“有害物”,如苯,甲醛等化合物、小颗粒、生物物质等,对人体健康构成了潜在的威胁,而霉菌孢子、花粉、氡、一氧化碳、皮屑等有害物通过墙缝、地板缝隙钻进来,或者附着在衣服上被带进屋内,在使用柴油炉、煤气灶、或者洗涤剂时也有可能产生;而当空气中所含的可吸入灰尘增多时,细菌也会跟着增多,这样让人的呼吸道受到刺激,容易感冒,发生炎症等等,而且让人感到气闷,对大脑的有氧呼吸也不好,人就会感到困倦疲劳。更甚至者,科学家曾警告称,日常的家务活,如洗衣服,烹饪等,都可能使家庭成员处于罹患心血管疾病、肺癌和哮喘的风险之中。

由此可以看出,所住房屋的空气畅通,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着重考虑房子的通风情况,通风效果佳的房子。

不过怎样的房子通风效果会比较好呢?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市场上的典型建筑模式,一种叫做板式建筑,一种叫做塔式建筑。

板式住宅在建筑平面上的尺寸是东西长,南北短,也就是南向面宽大,进深短,整个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块巨型平板一样的建筑住宅楼,所以称为板式建筑;

塔式高层建筑又称点式高层建筑,建筑平面的长宽尺寸接近,从外表上看来其体型呈塔状,所以称为塔式建筑。

两种建筑在设置方面有所区别,因而在通风采光的效果方面也有所差别。

板式住宅因为南向面宽大,而进深又短,所以往往采光充足,而且不会出现暗厅,此外在南北向都开窗的情况下,还可以形成自然对流,达到南北通透的效果,所以通风效果一般都是非常好的;

塔式建筑由于平面长宽尺寸接近,且平面尺寸较大,很难保证每户都有南向居室,通常为了保证每户都能够满足日照要求,只能是在东西两侧开窗,而往往又因为房子的窗户朝向比较复杂,一般难以形成对流;

所以,塔式建筑不管是采光或者是通,相对比板式建筑来说都会欠佳!

所以说在购房置业的时候,板式建筑更值得考,更值得选择和信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