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户型不能只看户型图 别忘了楼层平面图

房天下汉中站  2017-01-18 14:53

[摘要] 因为现在楼市里房子大多都是期房,所以在选购时户型图就成为了购房者判断户型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我们看实物不能只看部分,还应该把它放在整体中去观察。因此,你就会发现楼层的平面图其实也很重要。

因为现在楼市里房子大多都是期房,所以在选购时户型图就成为了购房者判断户型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我们看实物不能只看部分,还应该把它放在整体中去观察。因此,你就会发现楼层的平面图其实也很重要。

从这张户型图可以看出,这个户型还是相当不错的。户型方正、不仅有两个阳台,还有四个飘窗,采光非常好;而且做到了南北通透、动静分离。如果单看这种户型图,购房者是非常满意的。但是如果带入平面图中,

业主卧室和邻居的卧室隔窗相望,相信大家不希望卧室作为一个私密的空间轻易就能被别人看见,这样窗帘就敢拉开了吧。

案例二

这种户型也是,单看相当不错,但是从整个楼层平面图中来看,邻居间的卫生间也是隔窗相望的,洗澡的声音都能别人听见。

案例三

这种户型也是单看没有什么缺陷,但是放在平面图中,就会发现卧室窗户是朝向狭长的天井之中,这样卧室的采光明显是不够的。

楼层还能看出什么?

1、电梯井的具体位置,是否离卧室很近,因为靠的近还是会带来一定噪音。

2、你的房子是东西户,一般来说,西户上午的日照差,东户下午的日照差。

3、楼梯道是否宽敞,面积是否合理,不然会影响公摊面积的比例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