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五种情况 房屋交易时切记

房天下汉中站  2017-01-16 15:14

[摘要] 二手房交易中,有一项费用占据了房款之外的很大一部分的支出,就是个人所得税。一般来说,这项税费是由卖方支付,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卖方都会将费用通过房款转嫁给了买方。其实,在一些情况下,个人所得税是可以免征。

二手房交易中,有一项费用占据了房款之外的很大一部分的支出,就是个人所得税。一般来说,这项税费是由卖方支付,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卖方都会将费用通过房款转嫁给了买方。其实,在一些情况下,个人所得税是可以免征。

0

种:满五免征

“满五”是指所购房源必须符合两个条件,“满五”是指房屋产权人拥有房屋的时间等于或超过5年;“”则意味房主以家庭为单位所有家庭成员名下在该省份内,登记在房产局系统里的有且只有这一套房子。

具体的判定标准:

1、商品房、经适房两种房产以契税发票填发的日期或者房产证登记的日期为准;

2、已购的公房只需满足三个条件中的一个即可:据房产证填发日期满五年;据原始购房合同签署日期满五年;据笔购房房款的收据日期满五年。

第二种:继承房产免个税

房屋产权的所有人死亡,对于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继承所得房产是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但是如果继承房产后出售,则需要按照房产证的时间界定是否“满五”来决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第三种:无偿赠与直系亲属免征

将房产无偿赠与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免征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第四种:无偿赠与非直系亲属,满五免征

将房产无偿赠与非直系亲属,视同买卖,个税正常缴纳(满五免征)。

第五种:离婚析产所得房产免征

离婚房产分割,如果一方放弃房屋归另一方所有,属于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不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