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库存有所减少,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爱建证劵   2016-12-06 09:52

[摘要] 房地产行业周报:库存有所减少,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投资要点

房地产行业指数下跌1.33%,弱于大盘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

1、环渤海区域:上周北京期房的成交套数环比出现大幅上涨,幅度为21%,同比则出现45%的大幅下跌;山东地区则出现环比涨跌不一的态势。其中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连续上升了18.75%,同比上升了20个百分点;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下滑的幅度为10.16%,周同比则大幅上升26个百分点;

2、华东地区:上周华东4大城市地产成交数据出现普涨。其中上海的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14.07%,同比则继续下跌了2%,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地区上周可售套数和面积均环比出现小幅下跌,分别为0.08%和0.46%;杭州成交套数环比上升了12.31%,同比则下降了30%;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大幅上涨了38个百分点,成交面积周均数据更是较上周上涨了63.35%的幅度;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15.22%,同比则分别下降了75%;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周环比上升了1%,同比则下滑31个百分点;周均成交面积环比和同比则分别上涨了34%和下降了17%。

4、华南地区:上周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减少了17%,同比则大幅下降了46个百分点。周可售商品房套数为62,381套,较上周下降了2.43个百分点;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激增60%,同比也大幅上涨了72%;福建地区日均数据均呈现大幅上涨的态势,其中福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52%,厦门地区房屋交易日均成交量周环比数据为+18%。

我们重点关注的城市中,上海和广州成交数据较两周呈现环比上涨,成交量总量也较上周出现小幅度回升。二线城市中,区域核心城市的成交数据均出现几周以来的回升。但值得关注的是,二、三线城市的交易价格有所回升,成交量也呈现增长的态势。

我们认为:上海、天津地区再次出台房地产政策旨在遏制房价上涨,总体来看,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较小,因此未来房价仍然以高位盘整为主。二、三先城市则依旧围绕去库存为主,未来房地产的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因此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趋严,房产需求出现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