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有几种付款方式?其实你有这五种选择!

房天下汉中站   2016-09-30 10:38

[摘要] 你觉得买房的付款方式有几种?是只有全款和按揭两种方式吗?答案当然是NO!其实,买房的付款方式有五种,分别是一次性付款、建筑期付款、按时间付款、银行按揭和延期付款,现在就赶紧来一起认识下它们吧。

你觉得买房的付款方式有几种?是只有全款和按揭两种方式吗?答案当然是NO!其实,买房的付款方式有五种,分别是一次性付款、建筑期付款、按时间付款、银行按揭和延期付款,现在就赶紧来一起认识下它们吧。

一、一次性付款

一次性付款指的是购房者在签约之后,立即将所有购房款一次性支付给开发商的付款方式,这种方式干脆直接,而且涉及到的手续较少,因此深受开发商欢迎。

因此,作为回报,开发商都会给一次性付款购房者一些优惠折扣价,少则九五折,多则八八折,这主要取决于该楼盘距离交房日期的远近和开发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近期涨跌的判断,交房日期远,折扣就大一些;交房日期近,折扣就小一些。

付款方式

二、建筑期付款

建筑期付款指的是在交易过程中,所有购房款被分成若干比例,购房者按照楼盘的施工进度逐一支付的付款方式,比如签约的时候支付20%,工程基本完工的时候支付30%,封顶后再支付30%等。

建筑期付款相对较公正且稳定,同时也是能保障购房者权益的一种付款方式,但开发商针对此方式能给出的优惠就会远低于一次性付款方式,有时甚至不给优惠。

三、按时间付款

按时间付款指的是购房者在签约后,按时间分期逐一交纳房款的付款方式。它类似于建筑期付款,但又不同于建筑期付款,因为这种方式的付款依据是时间而不是工程进度,即使工程进度滞后,购房者也不能提出延期付款。

由于付款时间与工程进度可能不会保持一致,因此该方式存在一定风险,但相对于一次性付款,这种方式没有资金上的压力,再加上还有一些优惠或折扣,对购房者来说也具有某种程度上的诱惑力。

付款方式

四、银行按揭

按揭指的是购房者向银行提出担保的质押文件,经银行审核通过取得房屋总价的部分贷款,依据抵押约定按时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并提供该房地产作为偿还贷款的担保的付款方式。

按揭付款是涉及到开发商购房者、银行三方利益的一种付款方式,也是普通老百姓得以购房的常用途径,现已十分普遍,在此就不多做说明了。

五、延期付款

延期付款指的是购房者交纳了一定比例的前期款项,在交房入住后的若干年中,按月分期付清剩余款项给开发商的付款方式。但是,这种方式一般只有在开发商拥有雄厚实力或者已是强弩之末的情况下才会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延期付款不同于银行贷款,它只发生于开发商购房者之间,并没有银行的介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