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8 13:03

[摘要] 在思乡情渐渐涌现的春节前夕,返乡置业的想法再次被许多游子提上日程,同时也成为楼市一大热议话题。为了解返乡投资置业人群的需求,汉中房天下发起了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对返乡投资置业者进行深度细分的大调查。本次调查得到了“外漂族”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思乡情渐渐涌现的春节前夕,返乡置业的想法再次被许多游子提上日程,同时也成为楼市一大热议话题。为了解返乡投资置业人群的需求,汉中房天下发起了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对返乡投资置业者进行深度细分的大调查。本次调查得到了“外漂族”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回家

回家

截止到2015年11月27日晚八点,由汉中房天下发起的“2016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活动吸引了3260人次投票,近15000次点击量!本次返乡置业调查吸引了大量汉中本地和在各地打工拼搏的网友关注,活动进行了一周时间,整个返乡置业调查问卷将持续到春节之前!凡参与返乡置业调查的网友即可参与免费抽取 苹果6 plus,还有更多话费等你来

大城市房价高

“外漂族”大多选择返乡

近几年不断飙升的房价,让许多“外漂族”放弃在一线城市购房的想法,将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家乡。在参与调查的人群中,网友年龄段多集中在20-30岁,此年龄段正值事业发展和成家立业时期,有比较明显的购房需求。有70.45%的人表示有回汉中购房打算。由此可以看出,回汉中已成为了漂泊在外的游子的必然选择,虽然部分外漂族回家的时间尚未确定,但倦鸟思归的情结十分明显。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返乡意愿调查

这些打算近期置业的大多为刚性需求者,25.55%的网友他们想回汉中投资置业基于一线城市房价太高,生活压力大。有23.71%的人认为看好汉中的未来利于自身发展,家乡相对较低的价格为他们成家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4.45%的人因为骨子里的乡土情结,想离家人朋友近一些,在外漂泊多年,回家买房,可增加内心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置业考虑因素

从调查中了解到,有51.2%的人认为“汉中房价合理,可以接受”。还有33.33%的人认为“过高,无法接受”。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回乡置业者对房价的接受程度

户型选择上,64.26%购房者意向户型在90—120平米之间。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回乡置业者面积选择

随着汉中市民居住意识的提升,楼盘所在地段的城市配套、生活氛围及未来成长性,都成为买房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区域选择上,城南江景房为火热,选择的人占56.01%;由于政府城市向东发展的战略部署,选择在城东区域购房的占26.12%。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返乡置业者意向区域

从调查数据可以得出,50.59%的人把小区环境和开发商实力作为首要选择,11.6%的人认为买房主要的还是看优惠力度,价格合适方能下手。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返乡置业关注楼盘信息

从返乡调查结果来看,互联网越来越成为返乡置业者作为参考的依据,50.35%的人把互联网作为首要的楼盘信息了解渠道,24.48%的人通过朋友介绍了解楼盘信息

2016年汉中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购房参考媒体

买房按照自身需求选择

合适为关键

这些年,汉中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了理性发展的态势。另外,汉中无论从城市规模的扩大,还是品质的提升、环境的改善抑或配套的完善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发展,以至于许多参与调查的人均表示近期有回乡投资置业的计划,一旦发现有合适的就会购买。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以刚需为主的返乡置业群而言,结合自身需求和实际工资水平,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选取为合适的区域、户型面积等,才是返乡投资置业的关键。

汉中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